四個女人家
她們都是美麗的 她們擁有相同的特色 她們的雙眼深遂 她們的眼裡頭我看到的是一頁一頁的故事

她 像朵玫瑰
一向海派 不拘小節 天生是個美人胚子 懂得對付男人那一套

她 像株鈴蘭
一向安逸 不耐碰撞 像個溫室裡頭的花朵 更是一副不食人間煙火的模樣

她 像是沙漠薔薇
一向獨立自主 像個武則天 天生帶點男子氣概愛好面子 更是個統治保護捍衛自己領土的國王

她們的母親
背棄自己的骨肉 找尋一個 下一個 下下一個的古堡 找尋自己的夢 找尋托付終生的愛
她擁有一手好廚藝
對於信仰 像是中毒般的深 她不允許信仰的自由 她專制更因為如此她遭受血緣的背棄

曾經她們難分難捨 曾經她們互相仇視 曾經她們絕情絕義
過了大半個世紀 她們母親的剩下10幾20個年頭日子好過 而那三姊妹距離天堂也踩了大半步

血緣終究是融為一起 牽連住她們的是彼此身體裡頭都流動著彼此的血液
...她們終究是一體


傍晚8:43
我從公司撥了通電話回家 接起電話的是 我的母親
電話那一頭 母親的聲音是主軸 背景音樂是那些我曾經在小時候印象中的喳呼聲
我問道 "媽咪 你剛才上了哪裡?"
嗯 跟我猜想的是一樣的 她上了她母親那裡去...快7.8年了
她的母親就住在隔了幾道灰色水泥牆的那間房子裡,
我母親的聲音 平靜但她掩飾不了她的壓印多年的想念 釋放出的是淡淡的竊喜
我說道 "誰在那頭喳呼著,是大姨吧?"
不 是那到了老年總是情緒激動的二姨
事隔好多年了 她們四個人 至親 但不算是至愛 終於又相聚在一塊
這是我們都無法預料的
接下來 我說"媽咪那我不打擾你們聊天了,我先去上班"
電話今天掛的比平常快上許多

我的母親 就是第三個她
我的母親 就是武則天
我的母親 就是那捍衛領土的國王
我的母親 她就是我這生中最愛的媽咪...
媽咪 我很替你開心 你心中那塊遺憾缺口 一天一天地在填補起來 而變的圓滿
...媽咪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g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