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7.5.29的那天,我淡淡的寫下了一篇日記

May 29, 2007
愛與麵包要是你問我要麵包 還是要愛情
其實
我看過一個答案 我很滿意
「我永遠不會選擇麵包 因為麵包再賺就有了 而愛是可遇不可求的。」

在2007.12.2的今天,
我要說的是「麵包跟愛情,我相同視為重要的,但麵包依舊再賺就有了,而愛依舊是求不來的。」


讓自己休憩了半個多月的夜店工作,
到昨晚,又開始了需要戴著面具出現在LOUNGER的日子...而那是一個新環境
有點不太習慣,畢竟白天的工作依舊持續,多少還是又有點顧慮自己的身體是否可行,
所以我只上了不到2小時就先下班了,
其實我並不擔心自己會像個女孩,因為感情而沖昏頭,這也是我家人我的摯友對我的了解,
什麼年代了,22的我早就沒什麼時間再玩,感情要談,工作更要顧(現實面),
我的目標早就定在那裡,我不可能會停下我自己的腳步,耽誤自己的人生!
包括對我自己的另一伴,我也希望他在工作上,能懂得讓工作轉變為事業,
這是雙薪的時代,M型的社會,很多時候心態上都需要很大的改變.
對於感情雙方的事情以外,說真的,我不太會為其他事情有過多的煩惱...因為在感情的學分上,
只有59.5分,四捨五入低分飛過吧~(但孺子可教也,是這樣說沒錯吧?!)


在此,又要順帶一提,
"藤井樹-六弄咖啡館"在禮拜日閒情的午後,我又坐在1樣的高腳椅上,親身經歷的感受完了...
突破我一概不曾去看過的網路文情小說
(因為我總認為看那種書,毫無意義,就算要看也只不過是為了讓自己文學造詣增強1點)
花了實際兩天加起來共7hr...我看完了,我卻哭的一蹋理糊塗,
昨天還是前天我忘記了,余先生還說"你在看這本喔!結局很毛ㄝ,但還不錯啦..."諸如此類的話語
其實結局不是毛,而是會讓心糾了一下,人生的巷弄,究竟走到哪裡才是出口
對我而言,最清晰記得那本書裡頭所說的 不是主角,不是那煙火,不是那360公里的距離,不是他母親過世之痛,
而是"他的那張側臉..."
的確我也好喜歡看著愛的人喜歡的人的側臉,因為真的每當安靜的注視著他的側臉時,
我就會覺得時間彷彿停止,我在時間不走動的世界裡頭跟他說了好多好多的話,但實際上我根本沒開口,
看著那張熟悉的側臉確實是"另外一個世界"

禮拜日的下午,在一間門外裝潢是深色木製的鑲邊,落地窗整齊的排放著數十罐遠從德國搭船過來的菸草,
在印製著圓弧kevin pipe貼紙的玻璃門內,攏長的深色木紋吧台中,我依舊在裡頭享受一個人的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g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