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海中響起,從什麼時候變的開始"不去恨"
曾經我恨過我的生父
我恨他的暴力恨他的棄母女不顧恨他的酗酒恨他從沒給過我一個安定的住所
曾經我恨過國中某一位同學
我恨他總是欺負弱小我恨他總是排擠我我恨他總是狠狠的瞪我
曾經我恨過高中某一位女同學
我恨他總是造謠是非我恨他總是打小報告我恨她讓人感到噁心模樣
曾經我恨過某任男友
我恨他聽信兄弟我恨他不信任我恨他對我的辱罵恨他對我的殘忍
這些都是不同等級的恨,大大小小也不相同
但通通都有同1種型態,那就是內心變的狹小醜陋沉寂,看世界不再美麗,看到感人景象內心不再感動而是妒忌,事物不再驚奇...這感覺真的相當不好,心總是糾結在一塊.
發現"恨"對自己並無好處時,慢慢學會"放手""放開'"放過",
或許因為看的到事物,環境社會的種種太多了,某個角落的感動 某個地方被遺忘 某個人心的險惡 某個政治家為自己利益不顧老百姓 某個人心的善良以及慈愛to much
所以對於自己唯一最好的做法,就是"解脫"吧。


很像看盡人生百般姿態的老人耶我
琳瑯滿目的世界,使人盲目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g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