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日記...我是想打給跟我每天十小時相處的朋友
以下的話,是我從未跟任何人提及過的...


別人總是都說單親家庭的小孩很辛苦,很堅強
我從來不認為辛苦,但我相信可以很堅強...因為我一直認為辛苦的其實是我媽咪
我陌生父親,一值都有著酗酒的習慣,以及家庭上的暴力
從小到大...我們從未有過一個安定的地方甚至是家
搬阿搬,打從高雄出生後,我就馬上被帶到了台北...高雄 汐止 花蓮 高雄
我甚至已經忘記我讀過什麼幼稚園 忘了我認識哪些同學 因為對他們來說 劉宛婷這個人 是誰?
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 清醒的時候再我國小伍六年級吧?!
因為我媽咪在某一天的早晨,消失在二樓的房間裡頭...她...終於還是選擇走了
其實我很不願意在想起童年的往事,甚至是失憶,那時候我很不能原諒我的母親
因為我不懂他到底敖了多久 承受多少的傷痛...與父親同住過了空白的四年
國二時,我媽咪他來要回我了,那時我才知道她還是愛我的
她與一個我稱做為叔叔的人為了爭取我,花了相當多得時間甚至還上了法院,還跟我父親面對面交談
最後我父親因為經濟不允許,他讓我回到媽咪的身邊
我媽咪完全不知道,這四年的時間,我已經不再是她的心肝寶貝...我正值叛逆時期
好不容易我回到媽咪的身邊,但是我卻不斷的在學校闖禍 翹課 甚至翹家 也不斷的對著媽咪叔叔怒罵頂撞...
一次又一次低我傷害了疼我的母親 傷害了把我當作自己小孩的叔叔
叔叔他是一個非常好的人,比我的親生父親還要來的愛我媽咪 以及我們
他甚至再情人節的時候,知道我跟我的小男友分手,他還在家門口等我回家 給我驚喜 買花 買巧克力送給我
可是...卻因為我的不懂事 我常常讓他又氣又難過
時光飛逝 他因為工作長期太過疲勞 在前幾年的某一天下午...他病危了
那時我正在堀疆打工賣衣服,手機響起,電話那頭的聲音是我姐姐,她告訴我 叔叔生病了...
我當時的想法是,生病而已幹媽我要請假去醫院...我很不甘願的騎車到了醫院
進到了急診室,我才知道,叔叔的胃裡頭有惡性腫瘤...之前他總是說自己的胃痛
可是卻總是沒去太在意 以為是工作太疲倦而已
他躺在病床上,臉色發白,看到時...我媽咪早已站在叔叔身邊,失了心
我心碎了,我一直告訴自己不可能會走 叔叔不可能會走,他答應過要陪伴我媽咪一輩子
他人那麼好,不可能上帝會選上他,因為我們都很需要他...
我在他的耳朵旁,說著 爸爸 你不要走,你不要走...那時候我才清楚的曉得 我愛他
我愛他...我們都愛他,上帝不到半小時,連話都沒讓我們說完,就帶他走了
剩下得只是內心的煎熬 衝刺著悔恨...我恨我自己...我恨我自己 我到現在還深深認為是我害死他
我害我媽咪失去了最深愛的人 我害我自己 失去了 最疼惜我的爸爸
爸爸剛離開的日子,我媽媽她僅存的只有肉體,她的心她的魂我不知道在哪裡
只是日復一日的說自己要走 說自己要去陪叔叔
我知道自己能做的只有連同叔叔的份一起愛著我媽咪
家裡四個女人,一起緊緊相扣走過了無數的歲月,日子一眨眼我已經22歲了,我知道我們終於站了起來...
我不知道...失去母親是什麼樣的感覺
或許比這個痛上仟倍萬倍...可是我想要說的是...他還在你身邊守護著你...就像我叔叔還在我們身邊保護著我們一般
沒有離開過,能做的只有讓自己快樂 幸福,打開心門讓愛你的人走進來
也讓你自己走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g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