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午後
補習後的習慣
騎車到市區找sis...
繞著繞著市區的小路 巷口中央躺著一條已逝去的生命
一隻不到1歲的花斑小貓咪

來來往往的車群
附近交頭接耳的鄰居 都大眼瞪小眼看著他
我在那路口
看著那隻一動也不動的小貓
持續的五分鐘...
直到
警察騎車經過 我看見警察停都沒停車 連停下來打電話派人來處理的動作都沒有!
後來
我不自覺地將車子停放在路旁
到了檳榔攤 要了黑色垃圾袋 跟 一塊布
當時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會做那些舉動
附近鄰居只是直說:你要處理那隻貓喔?!
其實
我根本懶的去理會...那些人在說什麼
內心只想著...看著...
他是一隻很完整的小貓咪 身體沒有任何傷痕
他的嘴邊 只有鮮紅的一攤血
或許是被撞到內傷 當場斃命吧?!
我不知道
拿起布 我蹲在地上看著他的眼睛 但我不敢直视著他
我怕我會痛苦一輩子
我用布將他抱了起來...緩緩的放在袋子裡頭
捧著袋子 走到我的車那頭 帶著他 往附近我所知道的寵物店去
騎車時
我已經完完全全忍受不了
帶著他 我在街道上大哭 心中源源不絕的悲痛

..........後續 小貓或許已經被寵物店給安頓好了
我能做的就是只有這樣

如今我一想到肇事的車主
為何沒有負起這個責任 帶著或許還沒斷氣的小貓去急救
或是帶著已經斷氣的小貓去處理他的後事
不論你有多少理由
我都不願去相信你讓一條生命 被放置在路中
要是我知道是誰?幹了這種事情
我詛咒你一輩子都不安寧
不能好睡!!!!
我恨透了這種人 恨透了!!!

那一晚
我失眠到天亮
眼睛一閉起 就是那隻小貓躺在路中央的景象
眼睛一閉起 就是那隻小貓在我手中的觸感...柔軟 卻又小的脆弱...

卻無能為力 提早挽救他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g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