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包括今天之前的這1個多月
我遇到很多我曾經無法去獨自解決的事情
直到今日晚上我才徹底發現我變了
在處理棘手的事情上 甚至同事的問題上 都獨當1面地去面對去理智的解決了
離開公司前 我主動提出願意繼續幫助公司輔助新人的教育
所以正式離職後
我依舊再那裡代班 為的是我尊敬的大老闆與我心疼的老同事
最近有好多話我ˇ很想在這裡說出來 但有些話 我清楚曉得是該去隱藏的
也因著如此 我對這ˇ個社會 對現在的人性感到失望 惋惜
好累...第一次不是對感情感到無奈 而是這個"扭曲的社會"

我真正要談的主題是『適時保護自己的權益』
1份工作
大家真的要注意公司的制度上是否有很大的漏洞
包含了老闆經營的理念
每個老闆都是1樣的 目的都只有1個那就是 賺大錢

有的老闆賺了錢會回饋 把員工當成比顧客更重要的寶
有的老闆還是照著勞基法去走 拿勞基法來壓榨不懂條文的員工
有的老闆會去教育員工該怎麼去行事 該怎麼去維護公司的精隨
有的老闆只會擺出高姿態 認為你就是該照著我的話去做 而非拿出來討論
有的老闆很人性 很感性 知道員工或許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有的老闆卻自以為自己就是個老闆 你員工就是應該要怎樣
有的老闆對員工是相當尊重地
有的老闆卻可能會對自己悶不吭聲的員工進行不當的言語及肢體侵犯
舉不完種種地例子
如老闆真要什麼都說照 "一切就按照公司制度來"
那我可以告訴我們你們這些員工們
多去細心研究勞基法 多去細心找出公司的漏洞
多去觀察自己的雇主是抱著什麼樣的理念在經營這家公司
很重要!!!

雇主不可能跟你談什麼情份
除非公司裡頭真的不能沒有你這號人物
除非少了你 公司就將會損失慘重
否則
你在雇主的眼裡 將會是 "什麼都不是"

老闆亦是商人
商人之間存在的就是只有1個 那就是「利益」
清醒點!好好學習該如何去 "擁有被他人利用的價值"
因為終有一天你的價值 將會幫助你 得到他人意想不到的協助。


千萬別再做個啞巴
扮演好在公司的角色 做好自己的本分 盡好職責 對公司有所付出

有話就要 大聲說出來!
不要再去漠視了 "自己的應有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g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