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愛很愛閱讀...
每天上班之虞,
總是在休息時間時,要是我男友沒來找我,
就會趁一個人的時候,用10分鐘的時間將飯解決
剩下的將近50分鐘,就是我自己最愛的時刻了...

今天休息時間,總算可以鬆口氣了...擺脫了1hr的戒嚴時期
一出門口,戴上耳機,轉了我最愛的播放清單,聽著可以讓我心情開闊的音樂,
聽著裡頭的旋律,我的心情也隨著旋律開心的漂浮不定

騎到租書店隔壁,
一樣用最快的速度嗑了1盤羊肉炒飯炒辣& 1盤犒賞自己的蔥花蛋
接著繼續戴上耳機,与這個世界暫時性的隔絕
走到了隔壁租書店我的主要目的地
向飲料攤的胖胖老闆點了1小杯,冬瓜青茶正常!
還了書,新借了本"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走出外面做到飲料攤擺放的桌椅...

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這大概是我休息時間的秘密基地之4吧!
借了顆打火机,喝著冰涼的冬瓜青,順便清清我剛吃下去油膩的羊肉飯
翻開了第一頁,音樂還在播放著

其中一段
(心態漂亮,雖敗猶榮.我們都能擁有有限的時光.
記者來採訪我在一次的北京錄影,他很認真的準備了採訪ㄉ主題.
有一題是:{聽說}你寫了不少有關愛情的書,請問你是因為戀愛談的很好嗎?
當然不是.
當然是因為本來对愛情毫無認知,一派任性以及傻氣,
於是自嚐苦果於是開始質疑.在感情中折斷手臂或許不到3次,但大傷小傷碎心爆肝總是少不了.
不敢說自己成了良醫,但至少學會了怎麼跌傷是會輕一奌.
學會盡快找到傷口而不是忽視傷處,
背忽視的傷口只會按自化膿,變成更大的禍害.
學會珍惜,知道一切不是理所當然該給我的,也明白記恨無益,留不得時,強留更是無聊.
學會改變一下頑固...................

也學會了更改設定密碼{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凡是陪過我們一段的人,必有他出現的因由,與他存再於我們記憶中的價值,也許不願想起
但也不需要抹煞,不必言恨.
如同生死,是人生必有的入口与出口
苦与楽,都是愛情裡頭的面相-如果沒有得到什麼,那就學到些什麼吧!)
相當冗長的一段...
可是回想起來,的確是大傷小傷爆肝碎心,無一沒有的...


我學到些什麼
仔細回想,我並沒有從中學習到任何的經驗以及思想以及處事
原來我自己浪費了不少的時間
看這些書,
我變的需要反覆反覆ㄉ看著,雖然閱讀速度變的很快,但我總是瀏覽到下一頁時
就會忘記我上一頁看了些什麼
筆記大概是我現在最需要的東西
現在我沒有什麼感想,只能抱著一邊看一邊認同的點著頭,同意這本書裡頭全譯人生的百態感情的百態
希望將來...
我能夠邊看,邊從我身邊的事情來做一個大大的改變,將裡頭文字的東西轉變為行動力

休息時間1hr很快的就到了
在這歡樂的1hr裡頭,我相當平靜,我就是喜歡享受1個人時候的靜謐
                                    無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g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