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小女孩
養了一隻很可愛的迷你狗.
有一天他帶著狗狗到附近的小公園蹓躂
一不注意 小狗狗被隔壁鄰居男生所飬養的大狗咬了1口
瘦了傷 唉唉低叫著!
鄰居很不好意思低趕快把小狗狗抱來還給小女孩
小女孩
相當疼惜地把狗狗接過來摟在懷裡
又親又吻地
不料這時 小狗狗竟然反咬主人的手指頭一口 還用前腳抓傷她的臉
鄰居在一旁看了相當不解
就問了:你不是這隻狗的主人嗎?為何你那麼疼愛牠,牠還反而咬了你呢?
小女孩不顧自己被抓傷咬傷
卻笑著對男生說:對阿 因為我是他主人 所以我知道牠咬我 是因為牠受傷了...!
不是因為牠恨我或蓄意攻擊我,這只是牠受傷後要保護自己的本能反應阿!

在我們生活中 難免與人有摩擦 而感到不愉快 受傷!
但是
當你受傷的時候 是像故事裡頭的小狗一樣繼續咬人 讓受傷擴大呢?
還是 像這個小女孩般 以充滿了憐惜 體諒的心情 來對待對方
使疼痛的傷 變成充滿包容的愛
我們的包容心有多大 生活的世界就能有多大

迷失的 我必尋找.被逐的 我必領回.受傷的 我必纏裹.軟弱的 我必加強...
"以西結書34章16節"



也許...
現在對大家而言 要張開雙手去主動擁抱親人朋友
甚至願意被擁抱 都是那樣的困難
但接納與擁抱是可以學習的
就像舉起雙手 深呼吸 將空氣擁抱到自己懷裡 感謝上帝讓你還能呼吸般
試著1個人
走出門外
向著白日的陽光 望著夜晚的星斗 感受著濛濛的雨絲 慢慢敞開心胸
漸漸去感覺擁抱自己的快樂
進而願意主動伸出雙手 給予別人擁抱
如果...這樣生活著 你就會赫然發現生命不同了 不再被鬱悶綑綁
內心的黑蛇
內心的暗潮
內心的漩渦
也轉變為緩緩暖流...
在心靈間自由的奔暢

常常有人說過
什麼是奇蹟?
就是能夠張開眼所過的每1天
奇蹟就是還能呼吸到空氣 然而生在這是世界 這世界的每1切都是"奇蹟"







ps上述有部分文字是來自於『蒲公英』書籍,我也不知道自己忽然打這些幹嘛?
我在想...
或許這不完全是要給你們看
是祂要我這孩子來看,要我不再受到過去所綑綁 不再遭遇失敗 挫折 傷痛
但也不是要去忘記
而是學會療癒 選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g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